拱墅区首次举行人民防空专业队伍授旗仪式并圆满完成战备点验


发布时间: 2020- 09- 22 16: 06

信息来源: 拱墅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区委常委、区人防指挥部指挥长王宏,区人武部部长、区人防指挥部副指挥长叶建军,区住建局副局长、区人民防空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周红等对拱墅区人民防空专业队进行战备点验。区专业队骨干共计50人参加点验。

根据战争发展和人民防空任务需求,今年在组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拱墅区人防专业队伍在原有7支专业队的基础上,新增了两支新型人防专业队伍,共组建了抢险抢修、医疗救护、通信、防化防疫、运输、消防、治安、心理防护、网电防护九支400人的人防专业队伍。

点验现场,过程组织严密、秩序井然,参点队员着装严整、精神抖擞,体现了良好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王宏指挥长对点验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给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意见,希望各专业队的同志们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为拱墅群众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