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组织开展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20- 09- 22 16: 25

信息来源: 余杭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9月18日,余杭区城区及镇街中心区上空防空警报鸣响,这是为纪念“9.18”开展的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10时,当防空袭预先警报声响起,星桥街道局部区域顿时烟雾弥漫,街道人民防空指挥部立即组织香榭、隆昌、星仪3个社区的部分居民及余杭区光华外国语学校的高年级师生就近向防空地下室进行疏散掩蔽……330名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冒雨参加了这次演习。

演习现场,社区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参演人员讲解示范了急救和互救知识,进行了现场急救包扎演示。星桥街道专门召开防空演习部署会,对参演人员进行测温和健康码核查,确保了演练活动组织有序和安全圆满。

此外,为了纪念“9.18”89周年,余杭区人防办早早行动起来,积极发动全区17个人防镇街,结合警报试鸣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活动期间不仅在天天看余杭等微信公众号发布警报试鸣通知,还在机关大楼悬挂宣传横幅,在人民广场、机关大楼电视屏幕上滚动播放《九一八纪念日》宣传片,各镇街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