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先行 防患未然 织密人民防空警报网——拱墅区启动全市首台5G音源警报社区试点


发布时间: 2020- 09- 03 15: 43

信息来源: 拱墅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9月1日拱墅区率先启动并完成全市首台5G音源警报社区试点。康桥街道康运社区周边居民将会在9月18日首次听到来自5G信号传输的人民防空警报鸣响。

随着城市化建设发展,高层建筑的不断涌现,通过短波信号传输控制的常规人防警报,因受到周围高楼包围阻挡,信号接收不稳定,警报“盲点”不时出现。为进一步提升我区警报鸣响覆盖率,提高警报管理效能,拱墅区根据市人防办2020年度警报建设部署,自今年起开展以5G音源警报为主要手段的警报鸣响盲区补充试点建设。



5G音源警报基于物联网云服务,通过手机APP及计算机客户端以5G网络通讯方式,对前端警报设备进行一系列功能控制,警报发放稳定且覆盖广,安装成本低。

后续,在传统警报推进同时,拱墅区拟计划在各街道、社区、重要经济目标、地下人防工程等点位进一步推进5G音源警报覆盖率,通过科技手段为人民防空事业保驾护航,切实履行人民防空为人民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