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传递 用心服务 ——市人防办机关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人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11- 17 10: 48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杭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机关一、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交流学习感悟,领悟和汲取全会的精髓和养分。

之后,大家来到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以人防知识宣传进社区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一站党员们前往劳动路社区。社区党委吴书记作为代表接收了市人防办赠予的《公民防灾手册》《人民防空知识漫画读本》等宣传册。

社区工作人员将宣传册放入居民活动室和服务窗口,供社区居民随时阅览。党员们在社区服务中心为前来的居民讲解人防知识,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很必要也很及时,不仅提升了居民的防灾意识,也加强了社区的平安建设。



随后,党员们又来到社区幼儿园开展人防知识宣讲及教学体验活动。大家给小朋友带去了手摇警报器,现场的小朋友们对这个神秘的物件表现出了强烈的好奇心。邵佳华委员作为宣传老师,一边演示一边给小朋友讲解手摇警报器的作用。小朋友马上被警报器发出像牛叫声一样的声响吸引,争先恐后体验怎么让警报器发出声音。

党员们还给每位小朋友发放了《人民防空知识漫画读本》,希望通过漫画形式让学龄前的儿童对人民防空有所了解。幼儿园老师对这次教学活动也充满了兴趣,纷纷表示防空防灾意识应从娃娃抓起,今后可以加强合作,用更加丰富的形式开展教学活动。



进社区普及人防知识宣传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强国防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和行动力量,在为民办实事上继续扛起担当,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