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连心强服务、同商共建解难题—杭州市人防办赴上城区清波街道开展“三服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1- 02- 02 17: 44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解决当前企业、群众、基层反映强烈、迫切希望解决的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老大难问题,高质量打造“三服务”2.0版,推动全市人民防空“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迈好步、开好头,根据市人防办深化拓展“三服务”活动的总体部署,1月19日,由市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副局长)张文戈带队对上城区清波街道开展了走访调研,与上城区住建局(人防办)、清波街道和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代表在清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座谈。

上城区住建局局长(区人防办主任)赵鹏首先感谢市人防办长期以来对上城区人防建设发展给予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并结合基层人防工作现状,围绕如何深化拓展人防宣传途径、规范人防指挥工程设备采购、加强人防审批业务指导、构建优化人防领导工作机制、强化落实早人防期工程监管等基层人防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重难点问题提出了有关建议。清波街道吕火良主任对市人防办下沉机关力量全力支援助力清波街道疫情防控表示了感谢,针对街道开展基层治理过程中遇到的痛难点问题,希望市人防办在加强联建共建助力服务辖区企业、强化社区青少年人防交流体验、吴山广场地下空间开发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清波街道负责城管城建工作和人武工作的有关领导分别对利用人防空间资源解决缓解社区基层办公场地紧张、小区居民停车难、街道人防工作列入人武工作考核等问题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企业代表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就加强外省人防设计企业入杭备案指导,提升人防工程施工质量监督服务,强化施工从业人员人防业务培训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和要求。

张文戈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走访调研成果,他认为大家提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能真实客观地反映基层、企业、群众对推进基层人防治理、提升工作水平的现实需求和殷切期盼。他强调这次市人防办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目的就是帮助基层、企业、群众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着力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有效化解群众和基层的所盼所急所怨,实现人防服务更加精准高效。最后他表示会将与会单位提出的相关问题和意见带回研究,详细制订实施政策和方案,跟进服务推进落实,确保“三服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城区人防办   章佰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