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组织节前人防资产消防安全检查和财务保险箱检查


发布时间: 2021- 02- 05 14: 38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2月2日,为确保春节两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人防办组织机关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平保中心、综保中心,并邀请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北山路、保俶路和京都苑市属人防资产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杭州海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京都苑4-7号、乾堂里、印湖饭店、仁记粥铺、宜居宜舍、青竹茶舍7处人防资产的租赁单位,检查组发现部分租赁单位存在疏散通道吊顶及两侧使用可燃材料装修、电气线路未穿管、消防设施功能不完善;有一家单位经营面积超过200平方但未办理消防许可证;有两家单位仍使用瓶装煤气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火险隐患,检查组均下发了《杭州市人防办安全生产检查记录单(事故隐患限期整改单)》,下一阶段,市办将督促人防资产使用单位做好隐患整改,确保所属市办人防资产安全。


同日下午,办计财处财务集中管理办公室对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财务保险箱进行了交叉互检,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财务保险箱依旧保存着原单位(已注销)废旧印鉴以及作废的银行票据,检查人员要求相关单位尽快按照规定销毁。


(计财处财务集中管理办公室  柯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