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宋肖锋副主任一行到市财政局对接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1- 02- 09 10: 55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为有序推进2021年人防工程项目建设,加强部门预算执行,2月2日,市人防办副主任宋肖锋、计财处处长郑新正等一行到市财政局对接项目建设预算安排工作。市财政局副局长龚巍、副局长张海艳和经建处、投资处领导参加了工作对接会。

宋主任对市财政局一直以来给予人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财政局领导听取了我办关于人防工程项目建设、科研规划、人防维护定额制定长效管理等人防发展情况设想的介绍,了解我市人防工程建设、人防大型修缮项目的进度开展情况以及去年人防大型修缮项目建设完成情况。随后座谈双方针对早期人防坑道维护、人防自建项目测算论证、地下空间互联互通、人防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等具体事项进行了交流对接,对下一步财政资金计划保障、人防易地建设费征收等工作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为2021年部门预算执行和政府投资计划实施明确了方向。

宋主任指出,财政是单位工作开展的资金基础和重要支柱,希望市财政局要协助我办理顺经费管理体制,强化收支管理,发挥部门作用。他要求,一是人防要强化创新能力,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支持,做到编制科学、执行严谨、管理规范。预算早谋划、早执行、早见效,切实提高执行率,做到底数清、管控严。二是提高人防高质量发展,完善支持的政策体系,创新服务发展方式,加强职能建设、业务建设、能力建设。希望财政在我办为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财力支持。

龚局长表示,新一届人防办班子对财政工作非常支持,在此也表示感谢。人防办在对决策事项上进行科学论证,以理服人、有理有节地作出研判。在各项检查情况来看,人防办在资金资产、财务制度等管理工作上做到坚持原则、规范执行。双方共同在提高资金绩效、完善人防业务上要多加强沟通与支持。

2430755206_30203862588_IMG_2898.HEIC

 

                               计财处 吴淑雯

                               2021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