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民防知识 构建美丽家园 --- 桐庐县人防办开展“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3- 01 14: 16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今年3月1日是第49个国际民防日,为深入开展“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普及公共安全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全民的防空防灾意识,桐庐县人防办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一是设置宣传点位组织宣传活动。3月1日上午,人防办联合人防志愿者在桐庐大润发超市设置宣传咨询展台,展出防空防灾宣传图板20块,分发《公民防灾手册》、《人民防空知识漫画读本》、《浙江防空地下室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260余册。

大润发超市现场活动1

大润发超市现场活动2


大润发超市现场活动3


大润发超市现场活动3

二是楼宇显示屏播放宣传视频。2月26日起至3月1日期间,利用迎春商务区楼宇广告机播放播放浙江人防、人防公益广告、疏散逃生等人防宣传视频,向社会各界居民群众更直观、生动、有效地学习了解国际民防日与防灾减灾的意义和作用,让全社会更加了解、关心、支持民防建设。


楼宇广告机宣传

三是社区合力宣传。在下杭社区、凤栖社区等社区内放置公民防灾手册及人防法律法规等宣传材料,方便社区居民取阅,学习民防相关知识,利用社区现有设备播放人防宣传视频。



社区宣传

四是机关窗口“点面结合”。 住建局窗口与市民中心合作宣传,在行政服务中心书刊区、住建局窗口放置公民防灾手册、人防地下室管理办法及人防法律法规宣传材料,方便往来群众取阅,办事等待过程亦可学习民防相关知识,提高居安思危的应急防护意识。

行政服务中心书刊区

五是悬挂宣传横幅。在县住建局机关大楼、人防大楼、学生广场、桐城府小区等地均悬挂起民防宣传横幅10条,利用社区、维护管理单位的电子屏上播放民防日宣传标语,营造宣传氛围,加强民众对民防的关注度。




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

六是网络平台助推民防宣传。在“桐庐住建”微信、微博公众号开展网络宣传,2月26日起推送关于国际民防日宣传知识,并在利用工程维护管理群、警报员群等工作交流群进行国际民防日宣传教育,将民防真正走入群众,使民防知识流行起来

桐庐住建微信公众号信息推送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形成了人人关注人防、民防的良好氛围,宣贯了国际民防日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广大市民的防空防灾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

桐庐县人防办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