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聚合力 共谋促发展——市人大社会工委、市人防办一行视察调研滨江区结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 03- 31 16: 48

信息来源: 滨江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为深入调研当前我市结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中存在问题,着力探索研究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新机制和新路径。根据市人大年度专题调研计划,3月31日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主任王辉,杭州市人防办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成英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赴滨江区调研结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区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玉棠,区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楼东文,区人大社会建设工委主任汤小萍,区住建局(人防办)党委书记、局长郁廷栋,党委委员黄长富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区明月江南、铂金时代两个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询问人防工程平时使用功能,认真了解人防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情况。通过实地察看,调研组对滨江区结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情况有了清晰直观的了解。

随后,在区政府召开了座谈会,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党委委员黄长富分别围绕我区结建防空地下室基本情况、维护管理存在的共性问题、主要原因和相关的意见建议等四方面进行了汇报。明月江南、铂金时代两家物业管理公司代表依次从结建人防工程基本情况、维护管理方式、费用收取与开支等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探讨交流,王辉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人防工程是民生工程也是国防工程,加强人防工作是包括人大社会工委在内的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此次调研结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是一次增强国防观念、提高人防意识和知晓人防知识技能的契机,市人大社会工委将继续大力指导和加强人防立法工作,继续关注人防工程产权不明晰与维修养护难等问题,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共同努力构筑现代人防治理体系,推动人防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