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人防办主任裘新谷带队赴滨江区调研和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3- 04 16: 30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为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根据市人防办深化拓展“三服务”活动的总体部署,3月4日,杭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裘新谷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赴滨江区调研和开展“三服务”活动。滨江区区长李志龙、副区长陈健,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党委书记、局长郁廷栋,党组成员黄长富等陪同调研。中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吴建荣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裘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南集团文化展示中心,通过展厅信息化、全方位的展示和讲解员生动、直观的讲解,充分了解了中南集团的发展历史、党建工作、经营领域、业绩奖项等。展示中心,琳琅满目的动漫衍生产品、生动有趣的高科技互动体验、自主研发的动画虚拟直播技术等都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董事局主席吴建荣详细介绍了集团概况、产业布局、市场拓展、经营发展、“十四五”发展目标等情况,并结合中南实际,坦诚详尽地讲述目前在人防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裘主任认真听取汇报后,帮助企业分析当前人防发展形势,针对所提问题,逐一给予答复,并对于董事局主席吴建荣立足滨江、突破传统、敢于创新的创业情怀表示肯定和赞许。裘主任指出,以企业的需求为导向,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共商共建共享的体制机制。一是创新宣传载体将人民防空宣传教育与动漫相结合,扩大人防知识的宣传效果。二是为适应战时防空和平时抢险救灾的需要,按照企业组织架构,组建人防专业队,实现平战转换目标。三是打造现代人防产业产学研创新联盟,解决当前人防领域存在的发展封闭、产品落后等瓶颈,推动人防数字化转型,满足杭州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

 

(滨江区人防办 胡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