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钟孚到区住建局(人防办)调研人防工作


发布时间: 2021- 04- 08 17: 08

信息来源: 滨江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滨江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钟孚,人武部政委高孝邦到区住建局(人防办)调研人防工作,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分管领导黄长富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钟孚部长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107工程,察看各专业要素房间,详细询问了解107工程日常运行和维护管理情况,听取三防智能化系统的介绍,随后,观看了区人防宣传片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上,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分管领导黄长富对人武部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人防办与107工程的基本情况及2020年人防工作和2021年人防工作重点。



听取汇报后,滨江区人武部政委高孝邦对滨江人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数字化改革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人武部要与人防办密切配合,同步发力,共同推进滨江人防现代化体系建设走深走实。



滨江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钟孚指出,人防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民性的防护工作。平时做不好,战时吃大亏。我们必须从整体国家安全观和国防战备的高度提高做好人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他强调,一是要落实人防战备建设,根据新形势下防空工作新要求,努力构建军地联合指挥体系,探索开展军地指挥信息系统融合建设,实现人防与军队指挥系统互联互通。二是要抓好人防专业队伍建设,落实好专业队伍日常训练演练,加强人防队伍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提升队伍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三是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体系建设,提高综合防护能力和水平。四是要互相借鉴经验、互联互动,做好国防(人防)知识的普及,进一步提高群众应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心理防护能力。



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分管领导黄长富表示,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滨江人防融合发展步伐,提升滨江人防整体建设水平,更好地履行人防部门“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