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百年防空展,支部结对齐参观


发布时间: 2021- 05- 20 11: 48

信息来源: 西湖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人民防空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了解掌握防空知识和防护技能,5月18日下午,西湖区住建局机关第三支部、人防支部及结对的浙耀45地块支部前往杭州市四牌楼人防体验馆参观“杭州百年防空史展”,3个支部共同开展“学党史、铸金盾、担使命”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共有二十几名党员参加。




展厅通过展示历史上的空袭、空袭兵器、现代空袭特点等内容,重点介绍人民防空的有关知识和技能以及如何应对现代化空袭的各种有效办法和途径,党员们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浏览了展厅内陈列的应急设备实物和动态的背景效果,掌握了防空防灾防护措施、逃生自救技能。特别是通过观看幻影成像的方式学习了战争来临时疏散、隐蔽、撤离等内容,让大家对于人防“鸣、走、藏、消”的基本职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此次参观,党员们更加深入了解到当年毛泽东提出“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的历史背景和前辈们修建人防工程的艰辛,激励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挑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重担,加强了对人防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