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百年党史 “追寻”人防胜迹——百年防空史展甄选为市直机关红色胜迹定向赛打卡点


发布时间: 2021- 05- 28 16: 59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2021杭州市直机关“坚定跟党走”红色胜迹定向赛在市民中心南礼仪厅开赛,来自市直机关46个代表队、2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参赛。比赛设置“西湖线”、 “钱江线”、“运河线”3条红色主题线路,每条线路包括启航、寻访、铭记、展望和圆梦五个打卡点位,每个点位都是通过精心挑选的红色基因鲜明的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参赛队通过完成线路点位上的党史知识答题或挑战项目,取得综合成绩排名来赢得比赛。我办开设的四牌楼“百年防空史展”凭借集实物操作、媒体观影、互动答题和实景坑道体验于一体的大型实景人防坑道宣教场所的红色基因特色,被选为赛路“钱江线”的红色胜迹打卡点位。



比赛当天上午阴雨蒙蒙,但阻止不了参赛队伍的一场超燃的人防红色之旅。上午9时许迎来第一支5人组成的点位打卡代表队——市委党史研究室代表队,在多媒体互动区一番紧张的人防知识答题后,伴随着一声欢呼,完成人防红色胜迹打卡任务。参赛队员在紧急赶往下一站前,还不忘在百年防空特色印迹前合照留影。接下来第二支代表队市外办,第三支代表队市审管办纷至沓来……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在吴山脚下,皇城根前,还开放着这样一处年代印迹鲜明的实景人防坑道,待到来日一定再来细细领略红色风采。”




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韩琳表示:“组织此次红色胜迹定向赛活动就是要充分利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在赛事的各 环节,以‘打卡’的形式串联杭州党史名迹,最大限度地激发机关党 团员学党史的浓厚兴趣。”一部防空史就是一部党领导人民前进的奋斗史,陈旧而厚重的防空坑道承载着红色年代印迹历久弥新,波澜壮阔的百年人防征程映射着初心和使命催人奋进。在传承红色经典,帮助机关党员干部拓展党史学习渠道上,我们提供深悟党史的基地,汲取力量源泉。



防空使命展初心,红色精神砺我行。百年防空史展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以此次服务定向赛为契机,继续感悟党史光辉,讲好人防故事,办好人防宣展,传递人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