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人防办抽查上城区、拱墅区人防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1- 06- 25 09: 47

信息来源: 上城区人防办、拱墅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根据《杭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按照全市人防系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6月22日和23日,杭州市人防办专项行动督查组一行对上城区、拱墅区人防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



22日,督查组一行首先对浣纱河通道上城段早期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督查安全隐患整治落实推进情况。浣纱河通道早期工程修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通道上部为人防疏散干道,下部为市政排涝工程浣纱渠,受限于当时的施工技术和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工程埋深较浅,且上部地面现多为浣纱路和东坡路等城市主要交通道路,加之工程使用年限较长,长期受西湖水和雨水浸泡,沿线又存在不少建设工地,是上城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工程。督查组着重对浣纱河通道上城段加固改造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施工人员安全生产培训,严防汛期因下部浣纱渠水流暴涨出现安全生产事故,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加固改造。督查组随后抽取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结建防空地下室安全生产情况,仔细查看了安全生产制度建设落实、消防设施配置管理、是否存在违规住人和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人防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确保立查立改、整治到位。




在收到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后,上城区人防办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全面覆盖,详细制定了全区人防工程隐患排查整治方案,对全区已竣工投入使用的人防工程、自管人防工程、租赁使用人防工程、在建人防工程(兼顾人防工程)进行了全面自查自改、督查整改。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排查了全区人防工程安全隐患,及时有效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顺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提供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6月23日下午,市办平保中心柳岸飞一行,在拱墅区人防工程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检查了拱宸中学坑道、永庆坊和美好国际大厦防空地下室,对项目的维护管理、消防安全进行了重点检查,期间听取了拱墅区人防部门的汇报,对拱墅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表示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