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落实落细防范措施——记701所开展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6- 25 09: 52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项目部突发火灾,请各应急小组人员立刻进入紧急状态……”通讯联络组随即拨打120及119,疏散警戒组立马拉起警戒线,切断板房电源,工地内喇叭里响起“出现火灾,请立即撤离”的循环广播,事故处理安全有序,现场秩序得到及时控制。6月24日下午,建筑工地“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在防空防灾教育馆项目工地展开,本次应急演练采用实景式模拟,组织全体施工人员联动属地行政管理力量共同参与,模拟真实安全事故现场,震慑力极强,加强了工友的安全意识,让工地将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更紧。




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的同时,也正值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中,牢固树立统筹发展和安全理念,巩固和保持安全稳定大局。当前“平安护航建党百年”集中攻坚整治行动正紧锣密鼓地进行,701所不断加强“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安全生产持续在行动。





在建筑工地管理方面,签订包括全过程咨询单位在内的三方安全生产责任书,建立内控安全监督自查自改制度。围绕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组织项目参建各方开展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及“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会同各方形成联动合力,加强安排汛期防汛抗台物资保障和应急处置措施。





在区域工程维管和警戒防卫方面,管理所领导带队分组全覆盖实地对区域早期坑道工程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普查,重点放在检查口部设施、查验通风竖井、实勘洞体结构、复核工程被覆等方面,全面摸排早期坑道工程安全生产隐患底数,并对应提出分级管控措施,通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逐步形成区域早期坑道工程隐患管控和问题整改“两张清单”,拉实拉密“平安护航”的安全网。






在百年防空史展宣教方面,为拓展安全宣传渠道和受众面,防空史展区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的宣传活动,并向参观市民发放防灾减灾、民防应急救援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在加强公共参观场所安全宣教工作的同时,助力增强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自觉行动。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701所将进一步从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推动风险防控关口前移,提升职责范围全方位安全治理能力。在“以月促年”管安全中,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红色力量”,发扬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