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全力护航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 2021- 06- 28 10: 00

信息来源: 滨江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正值建党百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抓好安全风险防控,坚决遏制重大事故,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市人防办关于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分管领导带队对人防条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保护人民群众和生命财产安全,做到民呼我应、民呼我为。



一是开展早期人防工程安全检测工作。对回龙庵山坑道工程的主体结构状况、山体安全状况等进行逐项排查,并委托测绘单位进行安全检测,确保早期工程安全无事故。



二是开展老旧小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了缤纷北苑和缤纷小区人防工程,发现地下室存在堆放纸板箱、旧家具等易燃易爆物品,督促物业单位立即清理,现已整改完毕。同时,为社区百姓发放安全知识手册累计200张,讲解安全隐患的危害,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开展人防警报设施建设和使用大检查。对全区所有警报器的外观、电源、控制终端、馈线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并对控制系统进行了测试,检查发现两台警报器控制系统存在故障,已联系厂家进行维修。



四是开展在建和结建人防工程安全大检查。通过“看、问、听、评”的形式,现已完成40个人防工程的现场检查,主要就人防工程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安全措施是否到位、设施设备是否完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当场予以指出,并明确整改要求。

接下来,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将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统筹推进人防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交出人民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