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召开“百年护航”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 06- 29 09: 16

信息来源: 余杭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近日,余杭区人防办组织9个人防重点镇(街道)和部分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召开“百年护航”人防工作会议,区住建局副局长林继钢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人防办重申了“百年护航”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行动的重要性及相关要求,同时要求进一步做好防空地下室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大检查工作,确保全区人防设施保持安全使用状态,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其次,根据全市人防警报覆盖“3年计划”要求,2021年警报覆盖率达到80%的要求。通过前期测算,今年我区新增人防警报42台。会上,对各人防重点镇(街道)明确工作任务,并按测算图及实际情况确定警报安装点位,确保后续警报有序安装。同时,对已建成的警报,根据警报设施建设和使用大检查要求进行日常维护、登记,确保警报设施设备完好。

会议还邀请了市人防办平保中心吴贤昌进行了《人防工程常识及维护管理》的授课,通过一张张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我们快速分清人防区和非人防区,了解各种人防设施设备名称、用途、所处位置,掌握基本的维护保养知识,了解保养的时间与方法。会后,各专管员纷纷表示,在大检查这个关键时间节点,请来专家为我们授课,是及时雨,为检查指明了方向。



最后,林局长做了总结,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特别是现在一级响应,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结合大检查摸清家底。二是要措施到位,特别是检查过程中要注重方式方法,对重点部位如标识标牌的完整度、人防区域有无破坏等进行重点检查,检查情况及时反馈区人防办。三是要强化整改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类处置,情况轻微的立查立改,情况较复杂的限时整改,情况特别复杂的,与相关单位形成合力,通过联合执法等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形成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