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人防办召开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 07- 15 14: 45

信息来源: 萧山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人防工程平时使用管理,提高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水平,7月14日,萧山区人防办组织召开了全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人员培训会,来自辖区内350余名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上,区住建局调研员计林才按照省、市人防办的要求,结合我区工作实际,传达了关于开展人防工程大检查的文件精神。



萧山区人防办副主任陈伟定对各维护管理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充分认清人防工程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的重要性;二要迅速行动,按照检查的内容、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完成维护管理工作;三要提高标准,按照“平时好用,战时管用”的要求做好日常维护管理。



接着,市人防办平保中心郭昕围绕人防工程的基本常识及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的要求两方面内容进行授课。




会后,我办组织参训学员对培训内容进行了现场考试,同时要求各维护管理单位立即把此次培训的内容和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开展人防工程的安全生产自查,进一步完善人防工程安全维护制度及检查记录台账,确保管理使用的人防工程达到安全使用标准。

下一步,萧山区人防办将对各维护管理工程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整改一批、处罚一批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我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