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员展风采 先锋示范砥砺行


发布时间: 2021- 07- 16 17: 41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近日,杭州市直机关工委举行了“党建双强双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活动。

市人防事务综合保障中心专职党务干部张洁同志被授予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市人防事务综合保障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预警科科长史可斌同志和第二党支部书记、情研科科长朱玲同志被授予市直机关“最优排头兵”的荣誉称号。


葆初心不变  履时代使命




张洁同志从事党务工作十年,她政治立场坚定,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她积极组织党史专题教育,利用新媒体平台推送党史知识,制作并发放党史与人防史宣传资料千余册,制作室内及户外党史主题宣传牌打造学习氛围,组织参加红歌赛活动等,丰富学习教育载体,激发广大党员干在实处、勇于担当,凝聚人心,提升战斗力。她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扎实开展“民呼我为”主题活动,在协助走访本单位慰问困难党员和退休党员的基础上,积极联系社区,上门慰问社区困难党员,并组织开展送一束花等活动。她积极探索具有人防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机制、新途径,在先期梳理人防系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的基层上,开展《杭州人防党风廉政建设体系》课题,研究探索人防“四责协同”体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推进“领杭人防”党建品牌创建计划,力求通过人防党建+制度、队伍、业务、民生、数字五个方面全面建立党建引领组织及队伍建设的标准化体系。在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期间,她协助机关党委组织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向市直机关工委报告52篇“三服务”蹲点日志,扎实推进了“双万”活动常态长效开展。



青春心向党 追梦新征程




史可斌同志是一名年轻的警报工作者。他注重标准,深研专业,争做业务工作的排头兵。参与编制了浙江省地方标准《人民防空固定式警报设施建设管理规范》《浙江省人民防空指挥场所信息通信体系建设和维护标准》和规范性文件《杭州市人民防空警报设施建设管理实施办法》。他善于学习,勇于挑战,争做人防宣传的排头兵。制作的人民防空警报的专题宣传片,成功上线“杭州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2021年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党课我来讲”暨青年理论宣讲微党课比赛,荣获“优秀党课宣讲员”。积极参与“杭州人防70年”主题展和“杭州百年防空史”展览,宣传讲解防空警报的工作原理和建设情况,有效普及了人民防空知识和人员防护技能。他主动下沉,打磨经验,争做基层服务的排头兵。在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在社区卡口和指定区域做好疫情检查和监督工作。积极参与“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在富阳区龙门镇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在践行初心使命中交出了一份青年党员的合格答卷。



担当新使命 勇做排头兵




朱玲同志以对党忠诚、实干担当为自我要求,能自觉提高思想站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利用“浙政钉”工作群,组织党员在线交流党史学习心得,撰写各类材料上百篇,编制廉政小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在支部党员中取得良好反响。她参与人防驾驶舱建设,完成人防工程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任务,搭建人防工程基础数据库模型,对于规范我市人防工程信息资源管理起到重要作用。参与国家人防“十二五”重要课题《人防工程档案标准化管理研究细则》,研究成果在全市推广应用,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在前列。参与起草《杭州市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规范》、《杭州市人防工程档案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填补我市该专业领域空白。作为主创人员,成功举办“杭州人防70年”专题展,吸引上百个团队3万余人次观展,反响热烈,展现了我市人民防空“护民之盾”的良好形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疫”的最前线,在人防战备演练的“战场”上,在“杭州人防70年”主题展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他们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铸就坚强战斗堡垒,用工作成效点亮耀眼先锋本色,充分展示了党员的先锋形象。

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奋斗精神激发前行力量。让我们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振奋精神,只争朝夕,敢字为先,干字当头,锚定“头雁”标准,坚决扛起“重要窗口”省会城市的使命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答好时代之问,奋力书写人防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