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人防办赴杭州市人防办对接“金盾-21”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工作


发布时间: 2021- 07- 21 09: 03

信息来源: 西湖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形势下军事斗争人民防空准备,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进一步推进人民防空指挥常态化、制度化、实战化建设,切实做好“金盾-21”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工作,7月20日上午,西湖区邵小军副区长带领区人防办相关人员一行赴市人防办,就“金盾-21”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工作作专题汇报。



西湖区人防办首先介绍了“金盾-21”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的总体方案和实施计划,并对目前工作进度作了汇报。

随后,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裘新谷针对演习方案和实施计划,在突出区、镇(街道)、社区三级人民防空作战筹划,实兵现地演练论证和平战转换、人员防护、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消除空袭后果、跨区支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西湖区人防办郑志仁主任作了表态:人防演习是和平时期人防工作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人防核心能力生成和发展的基本途径,西湖区一定加强组织领导,以人防组织指挥为主线,根据演习总体方案,进一步细化参演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整合区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力量资源,发挥成员单位作用优势,统筹组织协调,落实相关保障,确保演习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