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部署 严阵以待——西湖区人防办积极部署防汛抗台工作


发布时间: 2021- 07- 23 15: 47

信息来源: 西湖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第6号台风“烟花”对我市带来的影响,保障防汛抗台、抢险救灾应急工作高效进行,最大程度地预防人员伤亡和减少财产损失,西湖区人防办迅速行动,全面部署防汛抗台各项措施,落实防汛抗台风险应急预案。



要求全区各人防工程维护单位全面落实抗台物资及应急人员储备,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要确保排水设施、供电设备的安全运行;确保设施的稳固和防风性能,落实抢险物资储备,将编织袋、土工布、沙袋等防汛物资清点归类,认真检查抽水泵、发电机、应急灯等装备设施,保证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机械设备按照常备、号备标准,做好调试、值守准备,保证随时调出;对低洼易涝区,要加强巡查,严加防范,做好充分的排涝准备,特别是建筑工地、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等重点场所要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工棚、材料仓库、围栏等临时设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做好修缮加固工作,防止坍塌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