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连续三年 荣获全省人民防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 2022- 01- 18 09: 14

信息来源: 滨江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全省人民防空工作会议召开,省人防办对人防系统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荣获2021年度全省人民防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也是滨江区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过去一年,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在区委、区政府和同级军事机关的关心重视下,在省、市人防办的指导帮助下,主要围绕党建引领、数字赋能、主责主业三个维度,聚焦重点、难点和热点,精准施策,彰显特色,圆满完成了省、市部署的年度目标任务,较好地服务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坚持党建引领,展现清廉人防新形象。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滨江区人防办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全年的中心工作,抓紧抓实领导班子带头学、支部党员深入学、民呼我为解难题、全面从严治党肃风气四项内容,把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好、领悟透,把党的奋斗历程传承好、弘扬好。

加快数字赋能,打造数智人防新引擎。坚持问题导向,建成全市首个全域超短波自组网指挥通信系统;贯彻落实省、市人防数字化改革的总体要求,主动承接全市人防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建设保障任务;联合区质量监督站研发人防智慧监管应用平台,实现了质量效率的全面提升;“2+3”人防工程可视化监测管理体系试点建设已全面完成。

聚焦主责主业,谱写现代人防新局面。滨江区党管武装议军会议在滨江区人防指挥所召开,人防指挥部常态化运行机制更具新特点;在原有七支人防专业队的基础上,去年又组建了人民防空指挥信息保障和指挥工程专业队、新型合成专业队、平战转换专业队;主动与区人武部共商研究,建立日常工作互通、队伍互训、成果共享的常态化工作新机制;强化战备训练,积极参与省、市人防机动指挥联演联训,提升人防组织指挥和应急应战遂行任务保障能力;强化依法行政,加快自建工程建设进度,加大人防工程质量监管力度,加强人防工程平时维护管理,做到建管并重,确保人防工程的平时好用、战时管用;强化宣传教育,中小学宣传教育数量增加20%,受教育学生上千余人,联合区人武部在街道社区进行国防、人防宣传教育实践基地试点,积极向省、市人防部门供稿30余篇。



2022年,“亚运会主会场”的机遇赋予高新区(滨江)更高定位和期待,滨江区人防办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区上届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滨江区人民防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围绕省、市人防办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上创新发展,聚精会神抓工作,为滨江区建设天堂硅谷,打造硅谷天堂,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