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滨江区人防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 01- 05 15: 41

信息来源: 滨江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近日,滨江区人防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节前相关工作,办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01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会上,每位工作人员结合岗位实际,对党风廉政建设与安全工作作了深入分析,谈了各自的看法和观点,大家一致认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工作是当前的重要任务,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守住底线,确保“双稳定”。

02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分管领导黄长富指出,节日期间是廉政风险的高发期,也是党风廉政、作风建设的关键期,“年关”也是“廉关”,“节点”也是“考点”,每位工作人员都要牢固树立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执行各项规定。同时,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贡献智慧,多措并举打造滨江人防“五色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03

在安全工作方面,分管领导黄长富要求,冬季是人防工程安全管理重要时期,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每位工作人员要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自即日起,有针对性地开展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检查,切实做到排查整治不能停、隐患排查不松懈,做到警钟长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此外,还要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经常性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和自查自评,筑牢保密和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2022年,滨江区人防办将以更积极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安全生产全面发展,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实践样板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