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人防办“庆元旦迎新年”中小学生防空防灾体验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 01- 05 15: 53

信息来源: 建德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1月3日,建德市人防办举办的“庆元旦迎新年”中小学生防空防灾体验活动圆满落幕。



高层楼上发生火灾、地震等灾害如果没有缓降器等专业的逃生辅助工具该如何利用家中的物品进行自救并逃离现场?小朋友们通过高层楼宇逃生技能练习和亲子结绳体验找到了答案。



在应急疏散逃生体验项目中,小朋友们学会了如何在周边熊熊大火,烟雾弥漫等情况下进行正确的逃生。



通过心肺复苏体验项目,小朋友们又学会了一门新的救护技能。现场模拟了有人心脏骤停的情况,小朋友们在紧急情况下通过正确的心肺复苏为患者抢得救命时间,成为了专业救护人员的小助手。

另外,通过空袭、地震、家庭厨房火灾的各类模拟场景体验,小朋友学习掌握各类逃生自救技能,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和生存能力。

近2小时的互动体验活动,小朋友们不仅掌握了避灾逃生、自救互助技能,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除此之外,小朋友们还收获了各式各样的纪念奖品。为新一年的学习生活开了一个好兆头。

为更好地发挥人防体验馆及人防、国防教育基地的作用,从今年开始建德市人防办将在每个月第三个周日定期开放人防体验馆,不断普及提升公众的人防、国防观念,提高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