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赴萧山区检查人防工作,强调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立查立改


发布时间: 2022- 01- 07 17: 30

信息来源: 萧山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关于人民防空的决策部署,督促各地加强人民防空组织领导,强化人防备战打仗意识,1月5日,省人防办秘书处处长涂新平一行四人在市人防办秘书处处长陈根洪的陪同下,赴萧山区检查人防工作。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021工程、浙江5g创新谷人防结建工程以及三弘国际商住楼警报点,重点检查了工程结构和防护设施性能的完好性、通风、给排水、供电、工程的口部畅通及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等情况,并仔细查阅了相关制度和工作台账。在警报点,检查组重点检测了防空警报器的电源系统、集控系统以及音响系统。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检查组对萧山人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部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检查组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立查立改,补齐短板弱项,层层压实责任。

健全人防工作机构和保障力量,注重指挥能力和人防指挥平台建设,加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力度,创新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人防工程管理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萧山区人防办将继续立足本职,坚持党对人防的绝对领导,针对薄弱环节进行巩固加强,细化工作任务,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开创萧山区人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