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2- 04- 12 14: 07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研究我办贯彻落实意见。

党组书记、主任(局长)裘新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切实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确保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防系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全面落实省委有关要求,全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依法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要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及时高效落地解决问题;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作风养成,勇于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