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作战不松懈,红廉相融再启程——市人防办组织召开第二季度纪检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 04- 26 10: 02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4月24日上午,市人防办召开第二季度纪检工作例会,开展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研判及二季度监督执纪任务部署。市林水局机关党委正处长级督查专员姜其荣受邀讲课,机关纪委全体成员、各总支(支部)纪检委员、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裘新谷及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张文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全体纪检干部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片《廉政经纬》,再次组织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共杭州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重要事项备案报告的实施意见(试行)》文件,传达了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双建争先奉献亚运推进会精神。各总支(支部)纪检委员汇报了一季度纪检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就二季度监督执纪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邀请了市林水局机关党委正处长级督查专员、市直机关讲师团成员姜其荣,围绕纪检工作“干什么”、“怎么干”、“怎么干好”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进行了基层纪检工作操作实务培训,内容非常详实,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通过培训,大家对工作职责、监督范围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如何干好纪检工作有了更多的底气。



会议指出,机关纪委认真履行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全体纪检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办(局)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要以更实举措巩固基层纪检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工作准则,做好监督执纪工作。一要突出加强政治监督,督促本单位党员干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对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二要重点落实日常监督,把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监督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要做好关键环节、重要时间节点监督,紧盯人、财、物的规范管理,加强廉政风险的防范;四要做好专项监督,注重把阶段性整治和常态长效管理统一起来,实现系统治、治系统的监督效果。

会议指出,要以更严要求深化正风反腐。强调“守纪律、讲规矩”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纪检干部区别于一般干部,更需要学深一步、悟深一层,要充分认识自身问题,发挥观察员内行人的优势,加强实践锻炼,提升业务水平,解决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要严自律、严约束,做到心中有戒律,带头坚守清廉底线,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自觉维护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推进清廉人防建设。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以廉为荣、以清为美的清廉机关文化。要牢牢抓住廉政风险防控,抓住关键人关键点,针对体制机制问题漏洞进行监督。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安全领域等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