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盲区补点,一手抓培训巡查淳安人防办全力备战“5·12”人防警报试鸣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5- 10 14: 54

信息来源: 淳安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为确保“5·12”人防警报试鸣工作的顺利推进,全方位检验防空警报设施的性能状态,常态化巩固提升防空警报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近日,淳安县人防办对城区防空警报器及相关警报设施进行了全方位的巡检维护,对警报设备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处置,并统一安装了36块警示牌。

2021年以来,淳安县人防办严格按照警报盲区补点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建设,在去年完成5台盲区补点的基础上,于近日圆满完成了4台警报的盲区补点及2台故障警报的更新工作,为警报系统的完好率、鸣响率及警报覆盖率均能达到90%以上的目标要求奠定了基础。


▲安装警报器


警报巡检及安装警示标牌


同时,为确实加强人防警报的数字化场景运用工作,淳安县人防办以今年公开招募的人防志愿队伍为契机,专门组成了警报巡检公益服务队,严格落实了每个警报点位一主一备的双人负责制工作机制,并组织队员开展警报管理场景应用、试鸣操作流程等相关内容的培训,为淳安县人防警报的数字化、规范化管理夯实了扎实的组织根基。


现场警报试鸣培训


警报场景应用培训


人民防空警报设施是战时防空、平时防灾的国防战备设施,是城市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淳安县人防办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的使命感确保此次试鸣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