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防灾你我同行——桐庐县人防办组织“5.12”警报试鸣和人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05- 13 16: 12

信息来源: 桐庐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国防、人防法律法规和防空防灾知识,提高全体市民的防空防灾技能,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桐庐县人防办根据上级统一安排,组织实施防空防灾音响警报试鸣和人防宣传活动。

1.组织防空防灾警报试鸣

为确保5.12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圆满完成,桐庐县人防办在4月末协同警报专业维保单位对全县防空警报设施设备开展巡检,全力做好检查维护维修工作。提前在县“今日桐庐”报、桐庐政府网及“桐庐发布”、“桐庐住建”微信公众发布警报试鸣通告,为5.12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做好部署。5月12日当天10时,全县固定警报准时鸣响。





2.开展人防宣传活动。

利用“桐庐住建”微信公众号积极转发杭州人防有奖竞答线上活动,号召市民积极参与答题。宣传期间,利用桐庐电视台、部分电子屏播放防空防灾宣传视频。在中杭社区、凤栖社区等地点放置公民防灾手册、人民防空漫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等人防宣传资料,方便往来群众取阅,办事等待过程亦可学习民防相关知识。



通过这次防灾减灾日,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普及国防、人防法律法规和防空防灾知识。桐庐人防办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人防宣传活动,提升群众的防空防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