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区住建局(人防办)开展“5.12”人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05- 16 16: 40

信息来源: 钱塘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让防灾减灾知识走进市民,进一步增强公众防灾避险意识,5月6日-5月12日,钱塘区住建局(人防办)开展“5.12”人防宣传周活动。

5月12日上午10时,钱塘区住建局(人防办)对全区49台警报器进行防灾防空警报试鸣,依次鸣放防灾警报、防空警报信号,当日试鸣活动全鸣响、全完好、零失误,通过每年警报试鸣活动,有效检验了防空警报设施的完好率和鸣放效果。活动之前对区内所有警报器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正常鸣放。

同时,充分利用区内商业综合体(下沙龙湖天街、吾角商业中心),在沿街大屏幕上滚动播放人防宣传标语,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在钱塘区东部湾总部基地项目现场,通过参建主体将人防知识宣传带到工地工人的日常工作中;在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和钱塘区云帆小学,利用大课间对学校高年级段学生进行人防宣传教育活动,并利用学校大屏幕滚动播放人防知识,让在校师生对人防知识和防空减灾意识有了全新的理解。




本次人防宣传周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册,展板8块,横幅1条,两处商业综合体大屏宣传,直接参加人员约5000人。通过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活动,使人防意识不断深入人心,增加人防事业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

今年以来钱塘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紧盯年度目标,细化任务分解,明确时间节点,努力克服人员少、基础弱等问题,在人防党建、人防规划、人防专业队伍建设、人防指挥所开设、人防教育宣传、人防警报设施建设、人防疏散基地建设、人防结建工程管理等方面全面发力,力争全市年度优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