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凝聚团员青年 展示最美人防青春——杭州市人防办团支部连续两年获评市直机关团工委优秀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22- 05- 07 14: 30

信息来源: 人防办团支部

浏览次数:

日前,杭州市人防办团支部获评市直机关团工委2021年度优秀团支部,这是市人防办团支部连续第二年获评优秀团支部。一年来团支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助力青年的工作思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持续坚定青年理想;以青年活动为抓手,持续展现青年形象;以青年成才为抓手,持续提升青年能力;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持续淬炼青年情怀,奋力展现杭州人防的青年担当。


获2021年度市直机关先进团组织


2021年,团支部团员和青年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坑道人防史展讲解服务;参加市直机关组织的“青春正能量·今天我代言”主题活动、“学党史 传承红色青春”团工委主题团日直播活动、“走进革命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走访学习抗美援朝战争老兵活动;组织“不负时代 献身人防”青年座谈会暨“一把手与青年面对面”活动和人防系统新入职青年培训班等活动。大家通过这些活动锤炼了党性品格,汲取了知识力量,提升了业务水平,在工作岗位上、在志愿服务中、在困难挑战前,展现亮丽的青春风采,迸发出豪迈的青春激情。


富阳龙门镇代言


办青年座谈会暨“一把手与青年面对面”活动


办团支部参观青运史馆

团支部成绩的取得,青年团员干部的成长,倾注了办党组的大量心血。一年来,裘书记多次指导团支部工作,并亲自参加全办青年座谈会暨一把手面对面活动,为全体青年讲专题党课。今年4月,办党组专门听取团支部工作汇报,专题研究团组织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护“红色根脉”,坚定理想信念,做党组织坚实可堪大用的后备军;二要与时俱进讲学习,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在理论修养上学深悟透,在业务水平上深耕细作;三要奋发有为讲担当,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办局重点工作,发挥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办领导听取团支部专题汇报

2022年度,团支部将继续以党建带团建,团结引领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贯彻落实好办党组的具体要求,抓好学习,搞好活动,做好服务;加强学习提升青年、组织活动凝聚青年、干好工作展示青年,将个人成长与人防事业发展紧密相连,冲锋在前讲奉献、勇于担当为人防,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杭州人防青年的使命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市人防办全体青年团员必定砥砺前行、奋力奔跑,我们坚信山海可蹈、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