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安在心,践安于行——防空防灾教育馆项目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6- 15 10: 08

信息来源: 防空防灾教育馆 及人防工程联合党支部袁均伟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进一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防空防灾教育馆项目联合党支部积极响应主题精神,牵头各参建单位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生产安全、防疫、防汛防台等方面的宣传教育、现场巡检活动,并与项目党建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红色引擎”作用,夯实工地安全生产基础。



01

营造安全生产环境,齐抓共管,共创安全。6月伊始,项目联合党支部牵头各参建单位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宣贯活动主旨,布置相关活动任务。项目现场悬挂了一条条安全生产标语横幅,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为有效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还在印有“安全第一平安是福”的横幅上庄重签名,强化大家的安全意识,助力安全生产。

02

开展安全宣讲活动,宣传知识,增强意识。6月8日,项目参建单位集中观看安全生产月线上直播“以案为鉴、共话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剖析案例吸取经验教训推动安全生产守法履责,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意识。利用项目工休时间,项目联合党支部党员还带头为项目管理人员和班组工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强化一线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组织开展相关安全生产月专项学习活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告诉大家在岗位上需要做什么、怎么做,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并向广大工友发放安全作业物资,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工地大家庭的温暖。



03

落实安全专项检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针对雨季、汛期、深基坑施工的特点,进一步强化项目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定期开展现场安全专项巡检工作,强化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管理工作,重点对临时用电、临边支护、起重设备、消防安全等进行检查,严格消除和杜绝安全隐患。

安全就是效益。下一步,防空防灾教育馆项目将继续发挥党建联建优势,按照既定“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方案,做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开展相关安全演练,进一步加强项目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素质建设,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全面排查隐患,切实做好风险防范,为打造品质工程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