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人防工作如何开展?钱塘区领导陈炯林调研区人防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7- 11 09: 39

信息来源: 钱塘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7月5日上午,钱塘区委常委、副区长陈炯林实地调研区住建局(人防办),专题听取钱塘区住建局(人防办)上半年人防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钱塘区政府办公室领导陪同调研。


101.png


调研会议上,钱塘区住建局(人防办)党组书记、局长高利忠对上半年全区人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做详细汇报。

陈炯林对钱塘区人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钱塘区住建局(人防办)在各项工作开展上有力有序、有声有色、有张有弛,既做到了突出重点,又做到了兼顾一般,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尤其是在今年人防办挂牌以来围绕全市人防工作部署要求,结合钱塘区实际,在人防制度建设,人防队伍建设,人防工程管理等,工作成效显著。

对于钱塘区人防办如何更好地开展下阶段工作,陈炯林要求:

一是要把握前瞻性。如何回应群众期盼、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谋”,谋关键事。我们既要掌握当前实际情况,又要科学判断未来发展趋势,从人防领域来看,要谋重大项目、谋重点防护、谋重大趋;

二是要考虑系统性。在人防工作的推进中,既要考虑“点”,更要考虑“面”。住建局(人防办)人防各项工作就是一个综合体,作为人防战线的干部,抓人防工作要有全局观,要用系统性、统筹性的思维来推进人防工作;

三是要增强实效性。要真心、真诚、真实服务企业,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把人防管理工作与百姓的需求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不设“路障”,多设“路标”的理念,助推企业、群众稳进提质。

最后,陈炯林对住建局(人防办)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厚植情怀。干部职工只有带着情怀去工作,才会对钱塘这片土地有认同感、归属感,才会对所承担的工作有责任感、使命感。住建领域的每一项工作都与百姓密切相关,开展工作要推己及人,善于站在百姓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推进工作;

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住建(人防)系统的干部,要有勇于担当之心,更要有善于担当之法;

三是要廉洁自律。把党纪国法放在前面,始终做到警钟长鸣,严于律己,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判断力和执行力,切实做到既干成事、又不出事。

下一步,钱塘区住建局(人防办)将按照陈区长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高水平打造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时代样板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