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 07- 18 17: 02

信息来源: 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裘新谷主持会议并讲话,办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1.png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百年奋斗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在国家安全理论上的历史性飞跃,构筑了国家安全体系的四梁八柱,引领了全球安全治理变革的新方向,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引领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人防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原则,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践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紧围绕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控疫情、保安全、促发展。习近平强军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思想是新时期人民防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投身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不断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一是要不断增强国防意识。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国防观念,做到居安思危,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二是要全面履行人防职责。聚焦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三大职责使命,围绕构建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城市建设人防工作新格局,加快推进五大人防体系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在勇于担当作为、永葆斗争精神上下功夫见实效。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策略,增强斗争本领,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在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健全工作制度机制,明确分工任务,层层抓好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维护国家安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