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创优争先 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召开半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 07- 27 10: 29

信息来源: 滨江区人防办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下午,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召开全局(办)半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班子成员、区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科室职工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19名科室条线负责人汇报2022年上半年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1.png

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领导对本条线工作进行点评。


2.png

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武讲话

3.png

分管领导黄长富点评

4.png

人防科科长骆凤平汇报


滨江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武做总结讲话。

01充分肯定工作成绩,总结经验提振信心

今年以来,在全局(办)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获得了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平安创建先进集体等20余项集体和个人荣誉,获第19届亚运会滨江体育馆运行团队感谢信及企业锦旗15面等各方面的成绩。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在攻坚亚运靓城、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统筹旧改加梯、全面加快保障房建设、深推物业提档升级、优化公共交通、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创新建筑业市场管理、全面推进人防数字化改革、行政审批服务创优等工作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另外,还完成了27件人大建议,11件政协提案。

02齐心协力创优争先,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下半年,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干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区各级党代会精神与我局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克难攻坚,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作风,全力推进年度工作高质量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有四点要求:

(一)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坚决完成年度重点工作。

紧紧围绕区委“三大主题年”重大改革、重大攻坚任务,加快推进村级留用地、共有产权保障房、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未来社区等任务;对标区政府重点任务,抓实抓细民生实事项目有关工作。

(二)依法行政,改革创优,有序落实日常工作。

落实现场与市场联动检查、加强合同履约等事中事后监管;人防行业监管应用场景全面启动,提高专业队伍实战水平;强化房地产业监管,加强预售资金监管;保持住房租赁企业信访下降趋势;牵头做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强化城建档案管理和利用;创新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做好各类审批工作;“线上线下”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有序开展各类人才补贴兑现;加快推进我区建筑新型工业化;做好绿化项目、占绿项目的监管工作;做好消防审验的闭环工作。

(三)多措并举,除险保安,坚决维护平安稳定局面。

狠抓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坚决落实自建房、危旧房、历保建筑等安全隐患风险排查及消除;及时做好防汛防台和安全巡查值守工作;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坚持人民至上、抓实疫情防控,坚持守好全区编组转运的“大门”和工地、物业小区“小门”。

(四)党建引领,强化学习,打造坚强有力的住建队伍。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技能学习、廉政教育、干部个人修养和能力提升。

滨江区住建局(人防办)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全局一盘棋,我们坚强有力的住建队伍一定能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