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裘新谷带队赴桐庐调研人防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7- 08 11: 08

信息来源: 桐庐县人防办

浏览次数:

7月6日,杭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裘新谷带队对桐庐县人防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市人防办秘书处、指挥通信处相关领导和桐庐县住建局(人防办)局长(主任)柴生标等陪同。


40.png

裘主任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某指挥工程和桐庐县人防宣教体验馆,并对卫星连线、视频通联、专线电话等指挥通信能力进行了点验。


41.png

随后,裘主任一行在桐庐县人防办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重点对桐庐县2022年上半年以来的人防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进行交流。

裘主任肯定了桐庐县人防办半年以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指挥能力建设。一是加强指挥工程的战备保障,确保指挥工程处于能用、管用、好用的良好战备状态。二是加强人民防空警报设施建设,结合桐庐县实际情况继续推进警报补点建设,提高警报的覆盖率。

二、加强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一是依法抓好人防工程结建审批、管理及平时使用监管等工作。二是加快人防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争取今年完成。三是推进桐庐未来乡村人防设施配建标准设计方案,为下一阶段选择落地项目做好前期准备。四是借用公共设施场所进一步推进人防疏散基地建设,不断提升综合防空防灾能力。

三、强化人防宣传教育。人防宣传教育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发挥桐庐县人防宣教体验馆主阵地的作用,努力推进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人防、了解人防、支持人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