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锻造人防坚盾——杭州市人防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暨“退役不退志”寻访红色足迹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08- 01 16: 00

信息来源: 秘书处

浏览次数:

7月26日,市人防办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暨“退役不退志”寻访红色足迹实践活动,党组书记、主任裘新谷,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张文戈,市人防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退役军人、工会委员、团支部委员、妇委会委员参加本次活动。


10.png


大家先后参观了余杭共青团历史纪念馆、新四军被服厂旧址及抗日战争纪念馆,聆听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体悟先烈的革命精神,受到了心灵洗礼和精神鼓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如今的和平生活是许许多多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来之不易,需要我们用心用情用力地建设维护。作为新时代人防人我们重任在肩、使命如磐,更需砥砺前行、奋发作为,担负起守护人防安全、服务建设大局的重任,铸就护民之盾。


11.png


在座谈中,裘主任充分肯定了退役军人在杭州人防工作中的贡献和成绩,并代表办党组向退役军人送上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最后,他对退役军人提出三点要求:


12.png


一是坚定信念,争做讲政治的表率。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二是勇于创新,争做开拓进取的表率。要积极投身人防创新建设事业,当好参谋员、服务员、宣传员,重点围绕数字化、实战化、体系化、法治化建设,推进杭州人民防空现代化。

三是求真务实,争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要带头练就过硬本领、勇担发展重任、争当人防尖兵,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更加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杭州人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