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杭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7年度市人防办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

    2017年度,我办(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对照《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杭州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杭州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要求,认真负责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工作力度,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流程,通过各种信息渠道,将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及时、有效地向社会公开。现将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加强门户网站主渠道建设,全面及时发布政府信息。门户网站是我办(局)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2017年我办(局)严格按照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的《2017年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市直部门评测指标》,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平台。

    1.认真梳理权责清单,及时发布办事指南。按评测要求在人防网首页以及中国杭州门户网站公布信息公开指南,内容完整,涵盖全面;信息公开目录体系健全,形式规范,分类明晰;目录检索功能快速有效。利用信息互动平台坚持做好网上咨询投诉、信访等在线沟通工作,信息互动渠道畅通高效。

    2.网站首页设有行政规范性文件专栏,及时发布本单位行政规范性文件,要素齐全。网站设立政策解读栏目,有针对性地与每一篇政策文件关联发布,并发布1篇单位主要负责人政策解读文章。

    3.按照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完成多轮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梳理工作后,及时将我办(局)各项权力事项的办事指南和所需表格格式整理成专门栏目,并在门户网站首页设置入口链接,便于广大办事单位和群众提前下载所需表格、了解办理相关要求,方便了群众,提高了效率。
      4.信息公开的组织机构健全。2017年我办(局)信息公开组织机构健全,涉及办(局)领导及处室领导广泛层面。同时,下设办公室,并明确政务公开包括行政决策公开、政务信息公开、行政审批公开、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行政机关内部事务公开等职责,日常工作由秘书处负责,其中,专职1人,兼职3人,使政务公开工作能够得到具体落实。
      5.信息公开审查机制严格规范。2017年我办(局)在主动及时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同时,严格把好信息安全关。信息安全的组织机构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审查程序,审查责任都得到制订、规范和落实,积极稳妥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在公开之前层层把关,即每一篇发布信息均由分管领导签字审阅后,再由秘书处、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予以公开。到目前为止,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泄密事件,也未发生违反《条例》、《规定》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杭州人防”网站发布的动态信息共计624篇,涉及人防快讯、图片新闻、信息公开、政策法规、专题专栏、党建工作等十多个栏目,公开报道了包括人防最新工作动态、人防政策法规、政府公告等信息;网上受理的投诉咨询9起,涉及人防法规咨询、人防违法举报、城管问题投诉等内容。信息公开各子栏目公开了机构信息1条,计划总结信息2条,财务信息3条,公告公示27条,应急管理信息1条,人事信息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办(局)对依申请公开工作十分重视。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各种依申请公开的信息渠道保证畅通。包括:当面、传真、电子邮件、网上、信函等。同时,定时登陆“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处理系统”和“人防网站”依申请公开栏目,搜索申请信息。2017年,我办(局)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6件,其中,网上申请6件(其中市政府网站申请4件,人防网站申请2件)。依申请受理数6件,未延期办结数6件。依申请公开答复数6件,其中,同意公开答复数4件,不同意公开答复数2件,均已书面形式邮寄答复申请人。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情况,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